Friday, June 26, 2015

有時候,我不知道讓步的極限在哪裡。
對於我身邊的所有人,我都儘量讓步,他們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優點缺點,我只要記得或者是能夠觀察到,我都儘量讓步。
這並不代表我會把自己的喜好隱藏起來,但因為自己是個很隨性的人,對很多事情都很無所謂,所以讓步變成是一個非常理所當讓的事。
我知道A喜歡去逛街,要逛街就會叫上她。
我知道B說話很直接,聽她說話就會較為寬容,偶爾會提醒她該怎麼回應其他人。
我也知道C的脾氣不好,所以發脾氣的時候就不要跟她計較。
這麼說聽起來我好像聖人一樣,但其實在我心底,我是多麼渴望我身邊的人也能同樣地這麼待我。
我是一個有脾氣、有缺點、有壞習慣的人。
我只是想要被身邊的人理解,並且在我極度祈求的時候作出適當的讓步,但真實情況一向來並不會按照我想要的方向進行。
很多時候,其他人都會習慣我的讓步,甚至到一種麻木的境界。
我很無奈地對D說了很多次,卻必須要等到爆炸性事件發生的時候,才發現自己佔了我多少便宜。
E曾經說我很傻,幹嘛總是給人佔便宜,我卻一笑置之。
因為我一向認為,交朋友,並不是交易,不是誰佔誰便宜,誰吃虧更多,而是誰願意。
對於ABCDE,我都很願意。

但失望的事件不是沒有,最近因為F而感到非常失望。
原本想在這裡大發洩特發洩,卻因為事件太容易讓人察覺F是誰,而不想論及。
只是想把這些都寫下來,好讓未來的我,或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好好地想想自己是否對身邊的人予取予求,隨心所欲,不計後果。
到頭來發現失去的不僅僅是一段友誼或親密的人,而是對另一個人留下的傷害,這會變成一個非常沈重的包袱。

在這裏要特別感謝我的嬤嬤還有我媽,只有這兩個人會對我所有無理的要求作出讓步,也就是他們這樣的精神,讓我獲得許多非常珍貴的朋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