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7, 2014

四分之一个世纪

25岁。四分之一个世纪。

有人说,25岁,
是素颜的消失,是化妆品的出现,
是白球鞋的过去,是高跟鞋未来,
是青春的结尾,是年华老去的开始,
是任性的葬礼,是沉着的诞生……

或许我们对年龄也挂上了标签。

我的童年并不枯燥,但一直到现在对于青春仍有各种憧憬。
我认为青春就是有一种不怕丢人,不怕后果的一种傻劲,
我也天真的以为,只要不怕丢人,就可以一辈子都做些又好玩又丢人的事,
不被世界认为25岁应该怎样所拘束。

但”幼稚“已成为一个负面的形容词。

现实,依赖着各种微不足道的力量正在逼着我们成长成别人要我们成为的样子。
逆道而行,是需要勇气的,是需要忍受别人白眼的。
最后,为着你所爱的那些人,你必须忍气吞声,放下你心目中理想的生活,放下你喜欢的事物,去成为他们想要你成为的样子。
他们从不去问你喜欢什么,只会说你应该怎样。
他们从不问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只会责怪你为什么要那么”幼稚“。
我们变得非常害怕别人觉得我们很丢人。

25岁的我渐渐发现,一直把持着,不想失去的童真,却硬生生地离我越来越远。
世界太复杂,要是太单纯,就注定要吃亏。
其实我不介意吃亏,因为三思而行,对我来说是个沉重的负担,也会让我开始厌倦人生。
但几次的吃大亏,让我胆怯,也让我开始厌倦了这个人生。
有些人会认为,才25岁,正是花样年华之际,未来会有更多会让你厌倦人生的理由,现在何须感慨。
是失望吧,我觉得。
要是曾努力过要逆流而上的人,一定会跟我一起坐在街边叹气摇头。
说到最后,这仍是一场孤独的旅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