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3, 2016

最近感想又多了起来,日子一天一天过,天天都有新事物。

最近又在思考很多不同方面的事,今天主要思考“正义的愤怒”这回事。

最近我发怒的原因几乎都是所谓“正义的愤怒”,都是因为替别人打抱不平,而很想发飙。

有人以言语进行灞陵事件,虽然当事人已经不在意,但看在眼中,真的很令人感到非常不爽。话语,是非常有力量的。这是谁都知道的事实。聪明如她,怎么会用这种方式来欺压朋友呢?而且还尝试拖我下水。

另外,最近在工作时,同样地也是“正义的愤怒”。曾经,有人在她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愿意牺牲睡眠天天在清晨给予帮助,却在更深入认识他的时候,因为讨厌他的夸大其词,而不予理会。我不禁思考,同样也是伸出援手的我,是否有一天在触动她底线的时候,也会这样被讨厌,不被给予原谅的机会呢?同样的,自认为很有义气的自己,却不被她认同,是否也说明了她的人格?我不知道,我不敢去想,却小心翼翼地偷偷在意着。

我很羡慕,有个同学,她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抒胸臆,喜欢便喜欢,讨厌便讨厌,他虽然有可怜的地方,但我却非常羡慕她的懵懂。

还给我天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