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4, 2015

领悟

“如果有一天……我死了——不,你不要打断我,我的意思是我死了,在我闭上眼睛永远醒不过来的那一刻,你会认为我是个什么样的人?” 
……   
 “我会恨你。”我一字一句地说。 
 “死是一种厌烦的表示,是厌烦透顶后的一个合理发展的答案,我想过很长时间,也许已想了一辈子,想透了就觉得我并不羞于一死。——像我这样的人不可能继续无限期地亵读自己,湮灭灵魂。”他把手指顶在左胸,如果不是手指,而是一把匕首顶在胸口,他可能会更从容一点。 
 “我能预见我的生活阴暗内层的某种冲动,精神医生总是说冲动是危险的,他们不提倡,可它还是会不期而至的。”他的声音清晰冷淡,他的唇苍白而无情,他绝对不是在跟我讨论一个别人的话题,他说的是他自己。 
 “我的意志越软弱,我的眼睛越明亮,因为我看到了太阳肚子里的大黑洞,看到了宇宙的大行星在空中排列成了十字。”他说。
——《上海宝贝》


当一个人对生活厌烦的时候,或许就是因为他看到虚伪的太阳背后隐藏着多少黑暗。

无可否认,我深受CoCo吸引。 她的举手投足,她的想法意念,价值观,如此的美丽,如此吸引着我。 

有人说CoCo自私,糜烂,天天堕落无能。 我却为了他们的人生欢呼。 至少,他们只是被死亡隔开,至少,他们没有遗憾。

有些东西,像二手烟,一开始闻起来让你呼吸困难,头痛,作恶,却在你习惯这难闻的气味时,却因为它让你想起了某一个人,或某一件事而变得不可或缺。 就算每次闻起二手烟,你的身体仍然排斥着,你咳嗽,流鼻涕,揉着眼,无论如何排斥,二手烟已进入身体里,交织,密不可分。

无论那些道德正派的说教人士如何批评,在我心目中,CoCo是个美丽无比的女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