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5, 2015

“沒有道理夢想要在一開始就統統都搞定。你要給自己人生保留不同的樂趣,在不同的階段搞定,那個時候你就會感覺到自己存在的樂趣。所以,年輕人就搞定現在的事情。如果有夢想尚未完成,不要著急,可以等到對的年紀,你終究會讓它發生,可是你要不斷地靠近它,這點很重要。你不用急著完成你的夢想,可是你要不斷地靠近夢想。我從美國學完電影回到台灣時,我一直靠近的夢想是講故事。我很愛講故事,不管是透過演講、寫作、拍電影、做節目都沒關係。透過講故事帶給別人快樂跟力量,是我一直想做的事情,我從來沒有離開過這件事。”——蔡康永

有时我们太急着成长,忘记了,其实人生经验无论是惨痛或快乐,都能作为保护自己的屏障,以及成长的肥料。梦想要是太早实现,人生就变得毫无意思。追求梦想可以是一辈子的,可以是完成不了的事。但要是够坚持,相信就算从世界上消失了,也会有人替我完成梦想。梦想,是能够延续的,是有灵魂的,是能够延伸的。

只要不断靠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